IODP论坛第二任主席人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5-04-29 

        日前,IODP宣布了第二任论坛主席人选,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James Austin教授将接替美国迈阿密大学Keir Becker教授担任IODP论坛第二任主席,其任期为2015年10月1日~2017年9月30日。

        James Austin教授1979年于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获博士学位,随后加入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地球物理研究所,从事海洋地球物理研究工作,曾多次参加ODP航次并担任首席科学家,在学术上卓有建树。此外,James Austin教授还服务于多个学术组织,在科研管理方面也具有丰富经验。

        IODP论坛是新十年国际大洋发现计划改组后成立的机构,其主要功能是在新形势下保证IODP 2013~2023年科学计划得到贯彻,并为各平台运行方提供建议。IODP论坛由活跃的科学家(每个成员国科选派1-2名)、资助机构代表组成, IO和PMO、其他大型科学计划(如ICDP、OOI等)及潜在的成员国可派出代表作为联络员参加每年1次的会议。

        IODP论坛主席由科学界公开提名,由一个国际工作组负责遴选,通过评估所有申请人的科研背景,选择在IODP领域学术成就突出并且具有丰富科研管理经验的资深科学家担任,对外代表整个IODP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