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DP 379和382航次召集船上科学家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9 

        由IODP美国“决心号”科学执行机构(IODP-JRSO)负责的IODP 379和382航次目前开始向各成员国召集船上科学家。

        IODP 379航次计划于2019年1月18~3月20日在南极阿蒙森海执行,首席科学家由德国魏格纳极地研究所Karsten Gohl教授和美国休斯顿大学Julia Wellner教授担任。航次基于IODP 839号建议书,主要科学目标是重建古近纪以来西南极冰盖的变化历史,阿蒙森海西南极冰盖记录与全球冰量和海气温度指标的对比研究等。

        IODP 382航次计划于2019年3月20~5月20日在南极斯科舍海执行,航次基于IODP 902和846号建议书,计划获得600米长的岩芯记录,重建晚新近纪以来南极冰盖、海洋和大气环流的变化历史。该航次还计划在南福兰克陆坡堆积体上钻取岩芯,用多种指标研究100万年以来中层水深度记录的千年——轨道尺度上海洋、大气、营养、生产力和冰盖变化。有关航次建议书及更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iodp.tamu.edu/scienceops

        中国IODP鼓励中国科学家积极申请参加航次并提供参加航次及航次后研究的经费资助,有意申请者请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个人英文简历、航次后研究计划(英文撰写)和航次申请表(可在中国IODP网站下载www.iodp-china.org),代表中国 IODP参加过IODP航次的科学家还需提交一份航次后研究总结,简述已参加航次的研究进展和成果等。

 

        联系人:拓守廷,电话:021-65982198, Email: iodp_china@tongji.edu.cn

 

        截止日期: 20171031

   

 

 中国IODP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