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DP 346航次开始召集船上科学家
发布时间:2012-06-14 

由IODP美国执行机构(IODP-USIO)负责的IODP346航次(亚洲季风)目前开始向各成员国召集船上科学家。
IODP 346航次预计在2013年8月21~9月28日在日本海和东海执行,该航次是美国钻探船“决心号” IODP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航次,新十年IODP将于2013年10月1日正式启动,并改名为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nternational Ocean Discovery Program, IODP)。
航次首席科学家由日本东京大学教授Ryuji Tada和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Richard Murray担任。航次基于IODP 605号建议书,主要科学目标包括:东亚季风在轨道尺度和千年尺度上的变化;重建过去500万年以来日本海在轨道尺度和千年尺度上的古海洋学变化;以及长江在东海北部的沉积输入及其反映的东亚夏季风演化历史。航次建议书及其他信息更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iodp.tamu.edu/scienceops。
航次的执行时间可能随钻探船的时间安排而调整。中国IODP鼓励中国科学家积极申请参加航次并提供参加航次及航次后研究的经费资助,有意申请者请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个人英文简历、航次后研究计划和航次申请表(可在中国IODP网站下载:http://www.iodp-china.org)。
 
联系人:拓守廷,电话:021-65982198, Email: iodp_china@tongji.edu.cn;
 
截止日期: 2012年9月10日。
  
 
 
中国IODP办公室
201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