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DP 342航次开始召集船上科学家
发布时间:2011-08-06 

由美国USIO负责实施的IODP 342航次目前开始向各成员国召集船上科学家。
IODP 342航次科学主题为纽芬兰岸外古近纪和白垩纪沉积物堆积体:温室地球的深海环流,计划于2012年6~8月在加拿大纽芬兰岛岸外执行。该航次基于IODP 661号建议书,设计在纽芬兰岸外钻探一个从白垩纪到渐新世的断面,研究晚白垩纪到古近纪的极端气候事件和始新世——渐新世北半球冰盖的发育。
航次的主要科学目标包括:(1)晚白垩纪到古近纪北大西洋深层水的历史;(2)始新世——渐新世可能发生的北半球冰盖发育历史;(3)深层西部边界流和北冰洋及挪威海溢流的深水化学、垂向结构和洋流强度;(4)增加极端气候事件的记录,如:始新世——渐新世冰盖增大事件,早古近纪气候最适宜事件以及白垩纪/古近纪界线大灭绝事件等;(5)将天文调谐时间标尺扩展到整个新生代。
航次的执行时间可能随钻探船的时间安排而调整。相关航次建议书等更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iodp.tamu.edu/scienceops 。中国IODP鼓励中国科学家积极申请参加航次,有意申请者请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个人英文简历、航次后研究计划和航次申请表(见附件,也可在中国IODP网站下载:http://www.iodp-china.org)。
 
联系人:拓守廷,电话:021-65982198,
Email: iodp_china@tongji.edu.cn;
 
截止日期: 2011年10月15日。
 
 
 
    中国IODP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