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DP-MI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anik Talwani教授访问同济大学
发布时间:2008-10-11 

应中国IODP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汪品先院士的邀请,综合大洋钻探计划国际管理公司(Integrated Ocean Drilling Program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IODP-MI)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anik Talwani教授于2008年10月9日访问了同济大学。9日下午,汪品先院士与Talwani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IODP探索新机制和2013年后中国加强在IODP中的作用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会谈后,Talwani教授为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的师生做了题为“Integrated Ocean Drilling Program”的报告,报告介绍了IODP的组织形式、钻探平台以及IODP初始阶段前5年来取得的主要科学成果。海洋学院的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Talwani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报告会后,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IODP专家委员会委员周祖翼教授宴请了Talwani教授夫妇,并赠送了纪念品。


Talwani教授是著名的海洋地球物理学家,目前担任IODP-MI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曾担任美国拉蒙特-多尔蒂地球观察所所长达10年之久。Talwani教授在大陆边缘动力学和海洋盆地演化等领域成绩卓著,曾荣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GU)等组织颁发的多项奖励。

 

(中国IODP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