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DP INVEST大会将在德国布莱梅召开
发布时间:2009-08-31 

综合大洋钻探计划国际管理公司(Integrated Ocean Drilling Program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IODP-MI)和德国布莱梅大学将于2009年9月23-25日在德国布莱梅举办“IODP New Ventures in Exploring Scientific Targets(INVEST)”大会。

 

INVEST大会是一个多学科的盛会,旨在回顾和总结IODP第一阶段的执行情况和科学成果,讨论制定2013年后IODP第二阶段的科学计划。INVEST将以邀请大会报告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大会邀请IODP领域从事科学和技术研究的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并按不同科学主题分为6个工作组进行讨论,每个主题下又设若干次级专题。这些讨论向所有感兴趣的科学家开放,无论来自科学界还是工业界,只要有助于IODP新科学计划,都受到热烈欢迎。大会还特别鼓励各研究机构或科学家个人提交白皮书,阐述各自关心的科学问题,这些白皮书将在大会上进行认真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结束后,IODP将很快组织科学家代表编写2013年后的科学计划。这一计划将在2010年形成初稿,并广泛征求意见,形成2013年后IODP的科学计划。会议将对今后IODP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它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2013年后IODP的主要科学目标和优先领域。因此,我们中国科学家应当积极参与这次会议,在会上提出我们的科学计划,为今后更好地参与IODP创造条件。


(中国IODP办公室供稿)

最后更新 (2010-07-10 17:32)